RumorHasIt2005-01.jpg

官方網站:http://rumorhasitmovie.warnerbros.com/indexb.html
IMDB 網頁:http://www.imdb.com/title/tt0398375/

電影史上提到經典 不能不提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主演的畢業生(The Graduate)
而這部片子 就是由畢業生衍生出的半續集(說是半續集 因為只有一些些相關...)
而我 就是衝著它標榜著畢業生續集而去看的 XD


珍妮佛‧安妮斯頓 (Jennifer Aniston)飾演莎拉(Sarah Huttinger)
一個富裕家庭裡的長女 總是覺得自己與自己家人格格不入

發現原來自己家就是老電影〝畢 業生〞的主角
進而懷疑自己其實是當年母親婚禮前私逃的結晶
也許這是為什麼她與整個家族格格不入的原因
她決定去追尋當年與母親私逃的密友(凱文‧科斯納飾演)
追尋事情的真相...

RumorHasIt2005-02.jpg

片中 我最愛那超帥的外婆 由 Shirley MacLaine 飾演
經典台詞 她就製造了不少

像是 她第一次見到莎拉的男友

Grandma: You don't look like a lawyer
Boyfriend: You are too young to be a grandma
Grandma: Oh, you are a lawyer...full of shit.

  她說:你看起來不像個律師
  男友回答:你看起來也年輕地不像個外婆
  外婆接著說:嗯~你是個律師,一嘴的謊話.. XD

或是 莎拉第一次發現關於她母親當年的私逃
為了想趕走莎拉的男友 Jeff 跟莎拉單獨談話
她把 Jeff 踢出房間 然後說了一句 Go and play with your dick. 去去..去旁邊玩鳥

XDDDDDD 超帥的外婆阿!!

RumorHasIt2005-03.jpg

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飾演包‧巴洛(Beau Burroughs)

莎拉母親當年私逃的對象
吸引了三代人...外婆 母親 女兒
這才叫致命的吸引力吧  XD

經典對白應該算是他在飛機上跟莎拉的對話吧

Sarah: Maybe every girl in my family have to sleep with you.
Beau Burroughs: I don't know if they have to, but they certainly have.

  莎拉:也許我家族裡的每個女孩 都必須要跟你親密
  包:我不清楚是不是必須,不過我倒是確定她們都跟我親密了

看這片的時候 真的感覺時光匆 匆阿
當年與狼共舞(Dances with Wolves)的帥哥 老嚕 ˊˋ

RumorHasIt2005-04.jpg

另外還有個經典片段 外婆跟兩 個孫女同時抓狂

大女兒莎拉
 因為意外的牽扯 跟男友大吵分手 高喊著她無法承諾
 她像母親一樣有著對婚姻的恐懼 當年在母親肚子裡的她
 讓母親不得不結婚 她毀了自己母親的幸福

小女兒安妮
 婚禮過後 突然無法接受自己年紀輕輕就步入愛情墳墓
 精神無法承受 對著父親 跟新婚丈夫大吼大叫

畫面環境兩邊交錯 所有牽扯人物透過電話高喊
外婆 爸爸 妹夫卡在兩姊妹之間
一片混亂 XD

整個畫面的剪接 跟 對白的呼應 超讚的

RumorHasIt2005-05.jpg

另外 我也喜歡最後莎拉跟男友 的對談

  Sarah: I want to marry you. I'll marry you next month. I'll marry you this week.
      I'll walk out this appartment right now and i'll mary you.

  Jeff: It doesn't work that way, ok?
    You can't just walk in here now and tell me that you can't live without me.
    Expect me to what? What am I supposed to do with this, Sarah?
    Am i supposed to make it alright for you? I can't anymore.

  Sarah: I don't want you to. I love you.
      I didn't come here to tell you that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I can live without you. I just don't want to.

  莎拉:我想嫁給你。我下個月就嫁給你 我這個星期就嫁給你
     我可以現在走出這個公寓,馬上嫁給你

  傑夫:不是這樣就能一筆勾消好嗎?
     你不能就這樣走進來,然後告訴我,少了我,你活不下去。
     然後期待我..你要我怎麼做?難道你要我當做一切都沒發生過嗎?
     我已經沒有辦法再那樣包容你。

  莎拉:我並不期待你包容。 我愛你。
     我並不是來告訴你,沒有你,我活不下去。
     少了你,我還是能過日子,我只是不想過沒有你的日子。

What a beautiful sentence....I can live without you. I just don't want to.
接著 又回到搞笑風...><"

  Jeff: One condition. If we have a daughter, Beau Burroughs doesn't come within a thousand miles.

  傑夫:一個條件,如果我們生了個女兒,包‧巴洛不准靠近她近於一千英哩

怕傳統接續到第四代 哈 XD

RumorHasIt2005-06.jpg

總體來說 算是還 OK 的片子 浪漫小品

RumorHasIt2005-07.jpg

還有模仿畢業生的海報版本唷  XD

RumorHasIt2005-08.jpg

原版畢業生的海報

TheGraduate1967-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ett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