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移民局簡稱 CIC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
(機構網站-點我
(移民首頁-點我
(技術移民首頁-點我

我法文爛 所以就只介紹英文部分的嚕 =.= 

● 最低申請資格點我

技術移民 顧名思義 就是你是依靠你本身的專業技術來申請移民
他們缺人才 你是人才 他們就歡迎你
如果你不是人才 就...哪邊涼快你哪邊去吧 = =|||
不過 人才不是自己說的阿 所以就有評量標準嚕

申請技術移民的最低標準

1.你要至少有一年的有薪全職工作經驗或是相對等年資的兼職

> 這工作經驗必須要跟你拿來申請移民的專業技能有關
  意思就是 你如果要用軟體工程專業來申請
  你去賣炸雞排一年的工作經驗就別拿出來丟人現眼 = =
> 全職一年要是連續的喔 中間有斷掉湊起來的不算
> 兼職也是要連續的 只是你加起來的工作時數要有跟全職的一年一樣多

2.你的工作經驗必須要在加拿大工作分類裡的0類或是專業技能階級在A或B階

> 0類:管理類 (managerial jobs)
> A階:專業類 (professional jobs)
> B階:技術類 (technical jobs and skilled trades)

這邊列出所有職業代碼列表:點我 職業代碼說明:點我

工作分為0~9類
如果你是管理職(0類)的話 就符合要求 不用再看下去
如果你是其他1~9類 就要進一步檢查你的專業技能階級是不是A或B級
檢查的方式是 找到符合你工作內容的職業代碼
看職業代碼的第二位數
如果是1,技能階級就是A
如果是2、3,技能階級就是B

拿軟體工程師(Software Engineers and Designers)來舉例
可以在2類的2173找到 第二位數是1
所以 就是A階 符合要求 ^^

3.你提出的這些工作經驗必須要在近十年內

● 自我評量

CIC 網站提供了一個小小測驗
讓有興趣技術移民的人 可以自我評量

從六個資格來評量
> 教育程度
> 英法語的語言能力
> 工作經驗
> 年紀
> 是否在加拿大已有預定工作
> 在加拿大的適應能力

目前的及格分數是67分
就是你做完評量之後 得到超過67分
你就有資格申請技術移民嚕
(自我評量網頁-點我

● 評量頁說明

其實我不太想做這個部分
說真的 如果你連選項都看不懂 移民來這邊也滿沒意思的 = =
連英文基本都沒有 來這邊沒搞頭阿...
不過 有偉大的阿扁兄在 
在這邊怎樣沒搞頭 也比在台灣有搞頭吧 = =|||
所以我還是放了說明 但 還是要盡量自己嘗試去看英文喔!!

1. 教育程度 滿分25分 (說明頁-點我

高中沒讀完:請選第一個  0分
高中讀完:請選第二個  5分
專科讀完:請選第六個 20分
學士讀完:請選第七個 20分
完成兩個以上學士:請選第九個 22分
完成碩士/博士:請選第十個 25分

2. 英法語 語言能力 滿分24分 (說明頁-點我

不是以英法文分先後順序 兩種都是加拿大的官方語言
純粹是看你哪種比較強 哪種就是你的加拿大第一官方語言

四種語言能力分開評量 - 1:讀 2:寫 3:說 4:聽

熟練程度(可以從上面的說明頁連結得到更詳細的定義)
> A 非常熟練  絕大多數的社交或工作場合都能輕鬆應對
> B 還好    在熟悉的工作或社交領域 能自在對話
> C 基本    還算能應付熟悉的工作或社交場合中的對話 但有些許困難
> D 完全不會  像鴨子聽雷 完全聽不懂

第一官方語言
A:4分 B:2分 C:1分 D:0分

第二官方語言
A:2分 B:2分 C:1分 D:0分

另外 加拿大移民局承認的語言測驗
英文:IELTS: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在台灣負責舉辦雅思(IELTS)的機構-
 澳洲國際文教中心(IDP)英國文化協會( The British Council)
法文:TEF: Test d’évaluation de français
 在台灣不知道哪兒辦的 =..= 有誰知道分享一下吧...

3. 工作經驗 滿分21分 (說明頁-點我

一年以下    :選1  0分(下次請早 你的申請單不會被受理)
一年以上兩年以下:選2 15分
兩年以上三年以下:選3 17分
三年以上四年以下:選4 19分
四年以上    :選5 21分

4. 年紀 滿分10分 (說明頁-點我

選項應該不用教吧.. 幾歲就選哪格嚕 用實歲別用中國歲..

很現實的一頁阿 最佳年紀是21~49
因為能工作 對加拿大而言最有經濟價值
在這個年紀以外 差一歲 少兩分
20:8分 19:6分 18:4分 17:2分 16-:0分
50:8分 51:6分 52:4分 53:2分 54+:0分

5. 預定工作 滿分10分 (說明頁-點我

選項很簡單 沒預定工作就選A 10分
有預定工作就選B  0分

怎樣算有預定工作呢?
> 目前已持有工作證 並已在加拿大工作
> 在加拿大已經有老闆要請你 只差移民簽證下來

6. 適應能力 滿分10分 (說明頁-點我

一共分五個部分 每個部分只能選一種 然後全部加起來超過10分也以10分計算

<1> 伴侶教育程度(就是跟你一起申請的老婆/公)
    高中或高中以下 :選1A  0分
    專科或大學   :選1D  4分
    兩個以上的學士 :選1F  4分
    碩士或博士   :選1G  5分
    沒有伴侶一起申請:選1H  0分

<2> 你或你的伴侶是否曾在加拿大就學(兩年並且是高中以上學歷才算) 
    否:選2A 0分
    是:選2B 5分

<3> 你或你的伴侶是否曾在加拿大工作(一年以上才算)
    否:選3A 0分
    是:選3B 5分

<4> 你是否在加拿大已有預定工作
    如果有 在前一頁你應該要選是 然後會多得五分

<5> 在加拿大是否有親戚已經是加拿大公民或是已有永久居留權
    否:選5A 0分
    是:選5B 5分

7. 總分

接著就是看你的總分嚕 紅色框框就是你的總分
目前的及格分數是67分 綠色框框的地方

(如果網頁上顯示別的分數 以網頁為準唷)
如果有等於或超過及格分數 那就可以開始著手申請嚕

● 相關連結

加拿大技術移民說明(一)了解基本步驟
加拿大技術移民說明(三)開始申請-簡易程序(一)
加拿大技術移民說明(四)簡易程序(二)
加拿大技術移民說明(伍)簡易程序(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ett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