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其他人是怎樣的感覺
對於要在現代舞中找到感動 我總覺得有那麼些難度

是的 表演者的肢體線條很美 
是的 舞者體力和技巧令人驚歎
(幾乎想上去捏捏看是不是沒骨頭 可以這樣任意扭曲..)
但是 感動? 似乎總是有些距離

對我來說 如果沒有閱讀編舞的介紹
絕大多數的作品 就像印象派的畫 有看沒懂
如果 創作者要說我沒有慧根 我沒意見
不過 無法引起共鳴的創作者大概也沒什麼天份吧 XD

因為 藝術不是該反映生活嗎?
如果用觀眾的藝術程度不夠 來當作自己作品無法引起共鳴的原因
這實在是很矛盾的事情...
畢竟 如果無法引起觀者的共鳴
那麼 這樣的作品 也不過是作者本身的自 High 罷了

別急著要反駁我呀...
我可沒自大到覺得所有不引我興趣的作品都是廢渣
畢竟 每個人的生活經歷不同 能認同 or 體驗的範圍也不同嚕
Anyway . . . 這不是發這篇文的重點

下面是在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裡看到的一段現代舞
讓我從此對現代舞完全改觀

編舞者:Mia Michaels
表演者:Heidi & Travis(第二季的參賽者.. 我不記得 last name 啦)
背景音樂:Celine Dion - Calling You


 

 

很美的一段舞蹈
似乎能在空氣中嘗到愛情中淡淡的惆悵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ett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