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夜看了一部令人惶惶不安的 電影 - Eden Lake 伊甸湖
台灣翻成獵人遊戲 光看名字就能略知一二內情
一對情人到湖邊露營 和當地的一群少年起了衝突
在林中展開一場捉迷藏遊戲 輸的代價是生命


先得提的是 電影的節奏真的抓的很不錯
雖然是老套劇情 但還是緊緊抓著觀者的情緒
前提鋪陳的不耐 逐漸加溫的不安 懸於一線的恐懼 憤殺的快感與悔淚 與片後揮之不去的鬱悶
相當不錯的恐懼小品 :)

EdenLake2008-03.jpg

喜歡電影裡佈置下的小小線索 & 反諷
看的時候沒有太大聯想 直到結束 才發現這些小小的事件都能串在一塊兒

童稚可人的幼兒 v.s. 森林中的殘暴少年
廣播裡 學校與家長對於管教孩子的爭執 & 責任歸屬
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孩子 搶車位的無禮成年人 掌摑孩子的媽媽
隔壁房間的怒吼咒罵 冷漠護短的餐廳女侍...

一塊塊小小拼圖 到最後組出了 本片的重點 - 什麼父母什麼兒

最後的一句對白 - He's just a kid 還會成為多少父母的理由?

他只是個孩子
這一定有什麼誤會
他不是故意的
他很善良 只是交了壞朋友

是否耳熟地令人心驚...?

EdenLake2008-04.jpg

邊看著電影 邊想到最近的陳銳事件 和前陣子的一段對話
不知道是不是我老了 總覺得現在的小孩越來越瘋狂..

當然輕狂年少 誰沒做過些笨事  下過些爛決定 闖過些蠢禍
只是 總覺得現在的孩子 心中那條不該也不能跨越的那條線似乎漸漸淡化消失

24 小時撥放的影音 灌輸孩子們各種利於行銷的觀念
不在乎不尊重社會道德他人觀念 = 屌 媒體鼓吹與同儕壓力代替獨立思考

這樣的狀況讓我感到害怕...
不思考 又怎會顧忌後果 不在乎 又有什麼事情做不出來?

當插隊被指正 不感到羞愧 只 剩憤怒 又有什麼能阻止他毆打糾正的人?
當生命的價值 不受到尊重 只剩利害關係 又有什麼會讓他在殺人滅口之前停手?

自我享樂的刺耳音樂 惡言惡語的冒犯 無禮的窺視
毀損他人財物 偷竊車輛 拔刀威脅 殺人 放火毀屍

...要做到哪裡才會停止?

EdenLake2008-05.jpg

我想 這齣電影之所以讓我惶惶不安
是因為 它真真實實的存在於身邊 隨時都能可發生在你我身上

EdenLake2008-06.jpg

可怕又諷刺的是 自己到後面  也嗜血了起來

當玻璃插入脖子 車輛撞上身軀  竟有著復仇的快感
同樣是取走一條生命 卻只覺得殺的太晚太少

看來...我也只是個沒有資格丟出手上石頭的人 =..=

這部電影 怕痛的人不要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ett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