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rill
激動、興奮、顫抖...



麻意 從腰部蔓延 衝過身軀 直穿頭頂
一陣麻意 向全身電開
皮膚起著雞皮疙瘩 全身的細胞瞬間敏感千倍

The Thrill
我看到好書的怪異身體反應 真的就是興奮到顫抖
從小就這樣 一直改不掉
還記得小二的時候 手邊抖邊翻注音版亞森羅蘋 好像中風.. ~"~
看到超可口帥哥也不會這麼激動 真是..

可惜 隨著年齡的成長
這樣感動的機會 卻越來越少了

侯文詠曾在他的某本書中寫過一段話
  生命像是一場慢性疾病,到處充滿了無聊。
  因此我得隨時帶著書本,像是吃解藥一樣,不時和這場無聊病作長期抗戰。
  不但出外如此,在家裡更是這樣,
  從廚房、浴室、廁所、客廳,到餐廳,都有書本埋伏,以備我不時之需。
真是令我心有戚戚焉
到哪不帶本書 就像是出門不穿衣服一樣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渾身不對勁
所以 跟公主型朋友出門 等遲到的她 從來都不是問題呀 XD
開玩笑 要是看到精采地方 人來了 還會有點不開心咧...

因為家學淵源 國中以前又極端自閉
一直到高中 才知道原來不是大家都是這樣看書的
遇到不習慣閱讀的人 總覺得好可惜
一本書 可能要花作者三五年的時間去體驗 去沉澱
但是 我們卻可以花上三五小時 就分享他的成果
這是天底下 最划算的時間投資吧
絕對值得花時間去培養的好習慣 >////<

看的書很雜 沒有特殊偏好 小說 非小說都看
我不會說某某書別去看 我只能告訴你哪幾本我不欣賞
因為 書這種東西 實在太主觀了
就像藝術的價值一樣
只要你能從中間裡得到體驗 看出感覺
那麼 那本書對你來說 那就是值得



雖然爛書跟星星一樣多 但是好書也不少
真要推薦的話 根本寫不完 簡單列幾個推薦的小說類 =..=
(寶貝 書單在這啦 別說我老是敷衍你喔 囧)

老舍 - 駱駝祥子、茶館
  描繪下階層小人物生活的無奈
  非常非常好看!!
虹影 - 上海王
  十里洋場的世界
曹禺 - 雷雨
  那抽絲剝繭的過程
  令人懸心以待..
錢鍾書 - 圍城
  困獸心情描寫的經典..
曹雪芹 - 紅樓夢
  值得一看再看 衍生分析也很有意思
湯姆‧克蘭西(Tom Clancy)- 迫切的危機
  屬於傑克‧雷恩(Jack Ryan)的軍事小說系列
  雖然沒有太大關聯 依順序看會比較好
派翠西雅‧康薇爾(Patricia Cornwell) - 肉體證據
  (凱‧史卡佩塔女法醫系列)
但丁(Dante Alighieri) - 神曲(比較不喜歡天堂篇..)
威廉‧高汀(William Golding) - 蒼蠅王
  有點像雅歌塔‧克里斯多夫(Agota Kristof)的惡童日記
  也是以孩子為主角 失序的環境 原始的人性..
約翰‧葛里遜(John Grisham) - 街頭律師
  喜歡的話 可以去翻他整個法律系列的書
約翰‧史坦貝克(John Ernst Steinbeck) - 憤怒的葡萄
  你幾乎能嘗到絕望就在舌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ett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