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0001-01.jpg

Bloody Mary, Bloody Mary, Bloody Mary...

野外露營的營火旁 睡衣派對的鬼故事比賽 住宿學校的試膽遊戲
如果在西方長大 幾乎不可能沒有聽過 Bloody Mary 的故事
有不少西方的電影、故事 靈感都來自血腥瑪莉

關於血腥瑪莉 來自東方的你知道多少?!

03-01-0001-02.jpg

◎ 別名:

  血腥瑪莉有不少名字 我聽過的是這五個
  有些就不脫離鬼怪的範圍 跟血、骨頭、地獄有關係
   > Bloody Mary
   > Bloody Bones
   > Hell Mary

  有的就是傷心媽媽的真名嚕
   > Mary Worth
   > Mary Worthington

03-01-0001-03.jpg

◎ 傳說:

  基本上有兩種不同的說法(也許有更多 不過 我只聽過這兩種 XD)

  Mary 曾是個擅用鏡子巫術的女巫
  在 16 世紀的女巫獵殺中 被活活燒死後
  用魔法將自己的靈魂注入到鏡中世界 向世人復仇

  Mary 是一個新婚的年輕媽媽 因為獨生子被拐走而導致瘋狂
  在眾人的懷疑與責怪下 最後在浴室的鏡子前自殺
  (也有說是寡婦 也有說是她自己不小心殺死自己的孩子)

03-01-0001-04.jpg

◎ 招喚方式:

  午夜 12 點 獨自一人在全黑的密閉浴室 只點一根蠟燭
  將蠟燭放置在自己和鏡子之間
  面對鏡子 呼喚三聲 Bloody Mary
  她就會出現

  其實這只是其中一種說法
  有的說晚上即可 不用 12 點
  也有說是房間就可以 不一定要浴室
  還有說得在全黑的房間 連蠟燭都不能點
  或者是得在只有月光的房間 不用點蠟燭
  還有是要招喚者用手遮著眼睛 也有得開著水龍頭讓水流的說法
  甚至 唸完名字才點蠟燭的說法也有

  而呼喚次數 則是 3, 6, 13, 100 次都有人說

  有的說法則是有不同的招喚辭

  > Bloody Mary, I killed your son!
    (血腥瑪莉,我殺了你兒子 ... 說這種招喚辭 = = 難怪 Mary 會殺招喚者...)
  > Bloody Mary, I killed your baby! (血腥瑪莉,我殺了你家的寶貝)
  > I believe in Mary Worth! (瑪莉‧沃斯,我相信你是無辜的)

03-01-0001-05.jpg

◎ 招喚下場:

  下場有很極端的不同...這..碰運氣吧 XD

  ‧ 鏡子滲出鮮血
  ‧ 鏡子出現一對鮮紅色眼睛 看著招喚者
  ‧ Mary 從鏡中出現 嚇瘋招喚者
  ‧ Mary 從鏡中出現 挖出招喚者的眼睛
  ‧ Mary 從鏡中出現 抓撕招喚者的臉 直到對方毀容
  ‧ Mary 從鏡中出現 將招喚者拉進鏡中的世界
  ‧ Mary 從鏡中出現 殺死招喚者
  ‧ Mary 從鏡中出現 招喚者給 Mary 一個亡者的名字
    亡者會出現 招喚者可以跟亡者對話到 12:01
  ‧ Mary 從招喚者背後出現 招喚者不能轉頭看 Mary
    但是可以看她鏡中的樣貌 詢問自己在婚姻與子嗣的未來

03-01-0001-06.jpg

◎ 最後:

  我是無膽惡人 完全沒有嘗試過
  哪天有哪位勇士 去嘗試了 可要跟我分享一下心得喔!

  P.s.
  如果你還是人的話 才回來分享唷..
  不過 如果試過之後 你變成不是人 就不用回來找我了 謝謝 XD

03-01-0001-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ett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