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lyDelicious2008-01.jpg

這是一部 讓男人心顫 讓女人微笑的電影

DeadlyDelicious2008-02.jpg

整部電影 其實是繞著燕子的一句話

〝一個男人,誰讓他吃兩家的飯〞


DeadlyDelicious2008-03.jpg

先來個預告


改編自殳俏同名短篇裡 兩個女人的共謀

電影裡 只有一個使盡心機的妻子

DeadlyDelicious2008-04.jpg

熱情的逝去 街上的目睹 孩子的消失 都不夠讓燕子放開那緊握著的承諾

〝我愛你 你必須相信 從今以後 我只愛你〞

賢淑善廚的她 引著洋溢青春的 Coco 走進一場精心佈置的飯局

當腦花遇上烏雞 鯰魚混了豬肝

每次食材相剋帶來的病痛 都是燕子的聲聲提醒

吃一家的飯 補身延壽 貪兩家的菜 則傷心損身

DeadlyDelicious2008-05.jpg

來看看燕子精心烹製的一桌好菜吧(引用自孟靜-双食記:饕餮之死)

 

Coco的第一道菜:椒姜羊排煲, 易學易做,壯陽催情。

燕子的第一道對應湯:仙茅牛子南瓜湯, 目的壯陽催情。

牛子即牛睾丸,和羊排有同樣的功效;南瓜是溫補食材。

妻子為了取信于情敵,必須先煎熬自己的忌妒心。

 

第二道菜:香酥腦花,以形 補形,以髒補髒,補血健腦。

配菜:芹菜香乾、蠔油洋蔥鵝翼、青瓜水蛋。

對應湯:花生烏雞燉參湯

菜譜合成目的:傷腎傷元氣,使他力不從心。

腦花安神補腦,烏雞止咳提神, 但是腦花與鹽、酒在一起會影響男子性功能;

鵝翼洋蔥有傷腎功效。

其他的配菜目的是顯得很家常易學,降低男主人公的戒心。

 

第三道菜:清蒸大閘蟹,肉 肥味鮮,通絡固精,清熱解毒。

配菜:板栗咕嚕肉、酥炸香蕉、杏仁雙菇。

對應湯:番茄芋頭牛肉羹

菜譜合成目的:傷害臟器,針對胃、肝、脾等部位,讓他肚子痛。

 

第四道菜:豉爆鯰魚,味甘 性溫,補中益陽。

配菜:韭菜木耳、皮蛋豆腐、胡蘿蔔肉丁。

對應湯:麥冬菠菜豬肝湯

菜譜合成目的:燒心,針對心臟,讓他心絞痛。

 

第五道菜:田螺 v.s. 鱉肉,菜譜合成目的:中毒。

 

第六道菜:燉鴨 v.s. 羊肉,菜譜合成目的:中毒。

 

第七道菜:蝦類 v.s. 維生素C,可生成砒霜,致死。

 

DeadlyDelicious2008-06.jpg

有些片段 還滿愛的

 

像是影片剛開始的時候

中式廚房的煎煮炒炸 各種食材香料 刀法刻花

光看著就饞蟲直叫 口水直流 >///<

讓人想起 李安飲食男女裡的廚技片段 :p

 

DeadlyDelicious2008-07.jpg

小小的車禍插曲 卻是一切的開始

鯰魚開闔著大口呼吸 隱隱點出 情慾中人們身不由己的掙扎

DeadlyDelicious2008-08.jpg

燕子幫著 Coco 挑盤子的那段

兩種盤子不同的風格 暗示著兩個女人的對比

一個是質樸傳統的灰底藍繪 一個是時髦青春的白底紅花

欣賞這種隱晦的手法 ^^

DeadlyDelicious2008-09.gif

求生置死的掙扎

家橋想逃 燕子不讓 打鬥中滑出的電擊器 最後竟是 Coco 的選擇

我想 Coco 也是有怨有怕的 否則 也不會選擇幫助燕子

怨他踏雙船的濫情 怕他掐著結髮妻的無情

DeadlyDelicious2008-10.jpg

真相

DeadlyDelicious2008-11.jpg

用結婚紀念日 鎖著潘朵拉盒子 相片後的真相 竟是如此不堪

〝戀愛的感覺這麼好 為什麼卻不能讓女人滿足〞

〝女人都一樣 最後總要結婚 可她們就是不知道 結婚和戀愛是兩回事〞

〝看來我只有離開她 才能保持住這個戀愛的感覺〞

〝可是我又想要她記住我 那就送她一套房子吧 反正女人 都是很現實的動物 那就誰都不 欠誰了吧〞

〝我從來沒有跟空姐戀愛過 她們的性格總是被制服包裹住 我真想知道 她們沒穿制服的時 候 是什麼樣子〞

〝帶我去青島見她父母 看來又要送出一套房子了〞

DeadlyDelicious2008-12.jpg

諷刺的結尾

燕子冒充烹飪家顧曉繁接近 Coco 最後 也追隨顧曉繁的腳步離開

從這個平台開始 也從這個平台結束..

DeadlyDelicious2008-13.jpg

DeadlyDelicious2008-14.jpg

週末跟朋友一起看的老片子

看完 幾個女生熱烈討論 這種計畫的可行性

連連稱讚 高招呀 >Q<

 

至於男生除了出幾句反駁外 倒都很安靜

就不知道是不是在慶幸 還好我家的她不會做菜

還是在檢查 自己的嘴邊 是否有在外頭偷吃留下的油 哈

 

為了廣大的男性同胞 我準備了農民曆後面總是會附上的食材相剋表

可別說我只向著女生啦 = =+

DeadlyDelicious2008-15.jpg

最後 再附上幾張海報 & 劇照嚕

DeadlyDelicious2008-16.jpg

DeadlyDelicious2008-17.jpg

修補落髮的維他命 C 和熱辣辣香噴噴的蝦子大餐 結合出的砒霜 是最後的結局

(最愛蝦子了 看這段看的超嘴饞 XD)

DeadlyDelicious2008-18.jpg

家橋

腳踏多船的男人 一個結髮六年的老婆 無數段雪月風花

自私自我的他 從頭到最後 只愛著自己

DeadlyDelicious2008-19.jpg

Coco

為愛情努力的小女子 天真瀾漫

求的是愛情 卻走進一場吃不下也嚥不了的飯局

DeadlyDelicious2008-20.jpg

燕子

失去孩子 變質的溫婉柔順

緊抓著有名無實的婚姻 一步步走向崩潰

DeadlyDelicious2008-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ett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