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5-02-0102.jpg

〝惡靈地下道〞有點像是〝小丑〞的續篇

同樣的男主角 更多作者自創的新元素
描寫一群人前往兇案地下道招魂卻陷入惡鬼群中的故事
其中 我最欣賞的是
用火 & 陰謀將兇案、惡鬼和替換串起的創意 和
陰道口呼應生死門的描寫
閱讀這篇絕對能達到恐懼的效果 是篇不錯的小品

不過 在讀這篇的過程中 開始感覺出 Div 文筆的缺點
例如 沒有過程直接出現結果的深厚感情
像主角與大頭明明是第一次見面 作者卻不斷強調夥伴情深、義氣
作者一次次強調〝好朋友〞
就像一隻隻把我踢出故事的腳 逼我回神 Orz
過度放大角色的能力、情緒與反應
讓我邊看邊有〝這實在太假了〞的感受
這樣的感受 很容易讓進入故事情節的我〝醒來〞
對我來說 是個滿遺憾的地方

猜想 Div 是熱血且相信愛與和平可以拯救世界那型的人
所以 才會每每將主角劃進超熱血有情有義台灣人的圈裡
也沒什麼不好 只是希望在描寫深厚感情前 能先有合理的基礎嚕 :p

另外還有個令我疑惑的地方
如果說 整場都是薇薇的算計 只為了想找黑皮替身
(陰謀如 給大頭招魂方式 叫小智往右出口走...)
這樣的做法 也未免太大費周章 何必牽扯一堆 單拉黑皮不就好了
不過 換個方面想 也許薇薇一開始的確是想要見到小晴道歉的
只是不小心被孕婦惡靈 + 小晴抓上
貪生怕死只好找黑皮替身 這也許還說的通
但是 最後結局 卻又給薇薇一個邪惡感 真的很怪異
感覺作者只看當下情節 哪種寫法方便就用哪種
完全沒有顧慮到角色定位反反覆覆改變的問題

不過 總的來說 算是網路上不錯的鬼故事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ett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