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Quiet2005-01.jpg

我是很視覺的動物
常常因為被海報吸引而觀看電影
這片就是其中之一

她唇上的一抹朱紅 她眼中的滴 點湛藍

強烈的對比 很美


很喜歡這片的開頭
隨著女主人翁的影像格分淡化 她淡淡敘述著

〝我想變得不起眼 其實這並不 難〞
〝當我跟另一個人共處 我只剩1/2〞
〝當我和兩個人共處 我只剩1/3〞
〝當我和一群人共處 我 便不存在了〞

引人入勝的開頭 我很享受

朵特(Camilla Belle),一個平凡的聾啞女孩
母親病逝多年 在父親意外離世後 她被母親的摯友收容
她不是這新家庭中的唯一小孩

妮娜(Elisha Cuthbert)母親摯友的女兒
一個美艷受歡迎的啦啦隊隊員

兩個截然不同的女孩 各自懷著自己的秘密 過著逐漸被隱瞞啃食的人生

預告

 

片中有幾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片段

像是
在學校餐廳
妮娜輕輕在朵特耳邊敘述著 她與父親的私媾
平淡的聲音敘述著駭人的情事

〝I hate him. But I love him when he fucks me〞

恨愛交織的情緒
強烈的震撼了觀看者的心靈

 

另外 妮娜燙毀象徵童年的熊娃娃、她在電影院中的落寞及那段口白

〝One day we wake up and we realize the world sucks.〞
〝And we suck for being in it and we run away〞
〝anything but to face ourselves as we are〞
〝anything to avoid to ask ourselves-Why do we hate ourselves so much?〞

淡輕的描述 卻柔的令人心裡酸 酸地疼

妮娜父親深夜對著朵特的自白
恨著自己的行為 卻又無法停止這病態的行為
反覆地折磨著自己與最愛的女兒

最後
妮娜的哀求 父親的施暴 母親的偽裝無視
一旁默默看著一切的朵特 再也無法承受更多秘密
拿起了鋼琴線 勒死了妮娜父親

久未開口的聲音 乾啞嘶吼著
Shut up...shut up...please shut up...
真的很驚心動魄

寂靜
其實並不寂靜

裝盛著各種複雜而又矛盾的情感
這也許是為什麼人心令我如此著迷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ett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