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日本進來的 UNIQLO 新聞 引起身邊人極兩端的反應
一邊是「哇~我一定要去買!」
一邊則是「無腦有錢的白痴才會去排」

對我來說 排隊是個人選擇
喜歡它 高興願意 覺得划的來 就去排隊吧

所以 與其說我討厭名牌
不如說 我討厭部分商品逼我面對的現實
那種〝發現身邊人其實很蠢〞的感覺

一些國外的平價品有的甚至是廉價品
到了台灣 價格就水漲船高
讓我有被當凱子耍的感覺
最慘的是會發現身邊有很多人願意被耍 ><"

記得台灣曾經引進英國的 Boots 有段短短的風潮
當時 不少朋友就要求幫帶回台
但 Boots 在英國就差不多像屈臣氏那樣
巧克力和餅乾旁邊的廉價學生化妝品
是怎樣的商業包裝 讓它變成了會特意請人帶回國的東西?

這樣低辨別能力 讓人質疑
台灣人是否已訓練有素 商人給什麼都照單全收?
更別提越來越貴 材質卻越來越差的 IKEA
在台灣過度包裝 把原本環保優點都抵銷掉的 Lush

一個個牌子 堆積起來 構成一個殘忍的現實
原來台灣人在商人眼中是一群
收入比人低 消費比人高 拿名牌價錢買次等貨的凱子 T_T

我不討厭名牌 但 我深深厭惡
〝缺乏辨別能力 用錢買品味
而讓商人覺得加個零反而賣的更好〞的消費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ett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