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坊主人遺留下來的僅有的財產,只有一間磨坊、一隻驢和一隻貓。這些少到根本不夠出請律師和

公證人,所以三兄弟便自行分配了父親的遺產,所以最小的兒子只得到了一隻貓,他說:「你們只

要住在一起,一個磨麵粉、一個用驢子載去賣就可以過著不錯的日子。但我只有一隻貓,頂多只能

做件皮手套禦寒,到時我可就要餓死了。」

 

貓聽了,裝做毫不慌忙的樣子,跟他的新主人說:「我的好主人,你不用擔心,只要你能給我一個

袋子和一雙靴子,方便我在樹林中走動,到時你就會發現,分到我其實是你的福氣!」

 

小兒子嚇了一跳,貓居然會講話,小兒子心想:「會講話的貓真神奇!我就替他買一雙長靴子,看

他能幫我做些什麼事情?

 

貓咪穿上長靴子後,就背著一個裝著米的袋子到森林裡面,到了森林裡面,貓咪把袋子口打開,然

後貓便裝死將獵物騙進袋子裡,果然有好多鷓鴣鳥飛進袋子裡面吃米,貓咪〝唰〞的一聲,把袋子

綁起來,一下子就抓了好幾隻的鷓鴣鳥。

 

貓咪把抓到的鷓鴣鳥拿去送給國王, 國王看了好高興,「我最愛吃鷓鴣鳥了。」

貓咪恭敬的對國王說:「這是我的主人特地抓來送給國王您的。」

國王問貓咪:「你的主人是誰?」

貓咪回答:「我的主人是卡拉巴侯爵先生,他知道國王喜歡吃鷓鴣鳥。」

國王聽了很開心,就賞了很多金幣給貓咪。

 

貓咪把金幣拿給小弟:「主人,這是我替您賺來的錢!」之後,貓咪每天都去抓鷓鴣鳥給國王換金

幣回來。二、三個月下來,貓咪每次都向國王說明這些獵物都是牠的主人,卡拉巴侯爵的心意。

 

而到了一次國王帶著公主出巡時,貓叫牠的新主人進河裡洗澡。

卻跑到國王的馬車前,大喊:「捉賊!有人偷了卡拉巴侯爵的衣服!」

 

國王對此信以為真,便將窮小子拉了上來,並給他最好的衣服穿,這時得窮小子瞬間成了貴族,並

與公主雙方一見鍾情。國王全看在眼哩,便邀他一同出巡王國。

 

而貓故做興致高昂的走在隊伍前頭,並在隊伍到達之前威脅農夫們在國王詢問的時候要回答說:「

這是卡拉巴侯爵的土地!」不知情的國王對這些肥沃的廣大土地讚嘆不已。

 

最後貓來到了那些土地真正主人的城堡裡,而這座城堡的主人正是個妖怪,貓對妖怪恭敬的說:「

聽說你能變成巨大的動物,例如說獅子。」妖怪馬上變成了一隻獅子給貓瞧瞧,這可將貓嚇得跳到

屋簷上,貓又說了:「但有個更難的你可能辦不到,變成小型的動物,例如說老鼠。」妖怪聽了馬

上就變,隨即貓也跳下屋簷,將妖怪變的老鼠一口吃進肚。

 

而當國王的出巡馬車到來,看到美麗的城堡與豐盛的餐點更是對卡拉巴侯爵讚嘆不已,在餐會中,

國王對卡拉巴侯爵說:「卡拉巴侯爵,如果你不反對,願意當我的女婿嗎?」

 

就這樣,窮小子一也之間成了貴族,並娶了為美麗的公主。

而貓呢?牠也搖身一變成了貴族,除非無聊,牠才會伸出爪子逗逗那些可憐的老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ett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