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二十八日
  一起床就不太舒服
  感覺像是沒睡好 落枕
  只是痛的位置不是脖子而是右後腰側

六月二十九日
  一樣的痛 有點煩

六月三十日
  又一次了
  在大陸的痛 又一次重演
  不過這次痛的更厲害
  整個人很虛的感覺 痛得起不了床 發冷
  打個電話給媽媽之後 決定去醫院
  請表妹來接我去急診室
  光等待的時間就吐了七次 真慘

  多倫多的醫院 效率差的驚人
  整個急診室 竟只有一個醫生
  六點進急診室 十二點才注射第一次嗎啡止痛
  直到凌晨三點才看到醫生

  真扯

  六點到十二點之間 
  護士除了吊了個點滴 其他什麼都沒有給我
  跟她要止痛藥 居然回我
  如果我止痛了 就沒辦法告訴醫生我哪裡痛
  對她大吼大叫 拍打牆壁

  我想我這輩子最失控大概就是這次吧
  痛到整個人快瘋掉

  X的 白吃護士 = =
  希望她也長一個自己痛一次看看

  等待的時間 在呻吟與昏睡中度過
  第一次感覺 發燒 & 疼痛 是這樣耗體力的事情
  可憐的阿姨 跟我一起在急診室
  也是睡睡醒醒 累攤了她

七月一日
  早上八點就被推去照超音波
  檢驗師用儀器壓來壓去 大概已經對病人麻痺
  無視於我的痛呼 猛力戳 真想給她兩拳
  (生病之後 暴力程度直升 都快破表了)
  做了體內的超音波檢查
  在儀器上套保險套不知道是誰發明的...

  超音波查出有兩個腫瘤 在骨盆 & 卵巢
  相較於卵巢裡的兩立方公分腫瘤
  骨盆裡的大得驚人 16.7 * 11.7 * 9.7 cm^3

  嗎啡緩和了痛
  換班後的醫生 告訴我可以出院了
  等國慶後醫生收假 再跟醫院聯絡
  問如果再痛怎辦 也只叫我去買 Advil 吃

  自由後 跟妹妹 & 阿姨去吃了日本料理
  謝謝她們的照顧
  順便在藥房買了止痛藥 Advil
  痛怕了 沒等回家 就乾吞了兩顆

  晚上 右下腹仍然有點痛 不過比之前好多了
  希望國慶後 跟婦科醫生聯絡 能徹底解決

  找不到能不痛好入睡的姿勢 稱到半夜兩三點
  痛盡全身力氣 終於累睡了

七月二日
  中午一醒 就痛的沒法動
  又回急診室了
  阿姨很生氣 送我們走的醫生 處理太疏忽
  我跟表妹也太相信專業 下次要改進..

  這次的護士友善很多 馬上給止痛藥
  傍晚照了超音波 & CT 斷層
  檢驗師跟護士都很友善
  照 CT 的時候 護士往直腸注射了某種東西(醫學名詞有聽沒有懂阿.. ~Q~)
  痛的要命 差點在檢驗室哭出來

  兩個檢查
  確定盲腸沒有問題
  但是卻發現骨盆的囊腫正在撕裂切斷通向卵巢的血管
  醫生說要開緊急手術

  晚上11點 登上救護車 轉診到 Women's College Hospital
  在車上跟救護員聊天
  好玩的詢問 沒想到 月圓怪事多的傳說是真的
  送完我的他們 穿上防彈背心 不知道又要去哪救人
  希望他們平安

七月三日
  半夜 12 點到達 Women's College Hospital
  護士通知會在45分鐘後開刀
  進了準備室 冷清清的 只有我一個病人

  躺上手術台 再清醒 就是恢復室嚕
  第一次覺得這樣虛弱 比之前手傷開刀植皮甦醒時還虛的感覺
  口乾的不得了 可是卻連轉頭的力氣都沒有
  沒清醒多久 就又回到一片黑暗了

  中午醒來 還是覺得很虛
  痛得沒法自己坐直 要靠病床才能維持坐著的姿勢
  一手接著點滴 一手接著嗎啡機
  病人自己控制嗎啡注射 七分鐘才能按一次
  藥效發作就是頭暈目眩得想睡覺
  不過 有止痛藥 不會痛真好

  阿姨說 被囊腫勒住的卵巢已經壞死
  所以連同撕破的輸卵管一起割掉了

  還沒有想過小孩的事情
  對於割掉卵巢沒有太大的難過
  只是 有種說不出是怎樣的感覺
  空空的 好像 失去了些什麼

  吃吃睡睡 過了一天
  阿芳跟阿姨 辛苦你們了

  晚上八點探望時間結束 房間裡的家屬走光了
  整個病房也就安靜下來

  對面床的女生 小聲的啜泣
  下午有看到她整個右胸包紮起來
  也許是割除了胸部吧

  整個晚上 她都在哭
  我也有點想哭 悶悶的睡著

七月四日
  感覺好一些了 護士說下午可以把尿管拿掉

  護士 Benny 雖然快六十了 但好有活力
  滿喜歡她的
  她教我用枕頭壓著腹部 咳嗽比較不會痛
  她教我怎樣沒有力氣 還是能靠轉身跟床邊的扶手讓自己能坐起來

  謝謝她

  下午 Benny 要我嘗試起來走路 好痛
  扶著嗎啡機 一步一步走
  慢到不行 像幼兒學步一樣 每走一步傷口就一抽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一樣也是吃吃睡睡過一天

  今天除了阿芳 & 珍如阿姨之外 慧敏阿姨 & Uncle Ted 也來看我
  在異鄉 有家人 真的很好

七月五日
  一早醫生就說 我今天能出院嚕
  中午手續辦一辦 就離開嚕

  出院時細數身上傷口
  大刀口一個
  小刀口兩個
  針孔八個
  還滿壯觀的

  刀口是用一排 U 型釘固定的
  還是滿痛

  晚上不好睡 幸好有止痛藥
  藥效發作 頭暈目眩得 也就很快昏睡過去

  希望快點好起來...

七月十三日
  今天回醫院拔釘子
  超痛 比以前蜜臘除毛還痛上十倍吧

  刀口癒合的差不多了 只是有些發紅
  護士怕是發炎 or 感染
  有取樣要送去實驗室檢驗
  希望不是感染

  光聽老媽 & JJ 阿姨說那些敗血症阿 腹膜炎的
  就覺得亂恐怖一把 我可還不想掛掉

七月十七日
  今天早上 11 點 跟教務處輔導員有約
  他的建議是別繼續拿課
  但卻不能保證學校會退費
  有點煩

  下午兩點 去上了 CSC207 軟體設計
  坐了一個多小時 就受不了了
  不知道是因為褲子 還是因為走路
  整個右下腹又痛了起來
  又回了急診室...

  血液檢驗 OK 一些生理狀況都正常
  醫生排好明天照超音波
  就讓我們回家了

  晚上傷口痛得厲害
  睡不太著
  又是等著累昏的一晚

七月十八日
  下午去照了超音波
  儀器拔出來的時候都是血
  說真的 我有點嚇到
  希望不是裡面的刀口裂開了

  放射科的醫生說超音波照出來有一團七公分的液體
  不能確定是否完全是血
  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開刀後殘留的血 & 體液
  另外一種就是子宮的縫合有裂開在流血

  排好兩天內進幫我開刀的醫生門診
  等醫院聯絡

  晚上回家 還是很不舒服
  睡得很差

七月二十日
  今天明顯好多了
  看來醫生的六星期恢復期是有道理的
  中午醫生打電話來
  她看了報告 還有問了一些我現在的狀況
  判定我是過度走動 而不是刀口流血
  約好星期一再連絡 看狀況決定我需不需要再回去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ett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