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要去辦事處拿簽證
空閒的上午 決定回老家看奶奶 給她個驚喜

好久沒有真正地陪奶奶聊天
幾次回家 都是人在心不在地 盯著電腦螢幕
仔細看著她 突然發現 她老了 老了好多好多 心疼

陪她閒聊著家裡的事情 邊整理房間 翻出了一個老爸很久以前的舊皮夾
知道是老爸不要的皮夾 奶奶很開心的拿出她原本的錢包換上
(根本不能算是錢包 最多就是個名片夾)

看著她原有的錢包 我覺得好慚愧 原來我所謂的關心 竟是如此表面
只有我們這些子孫輩回家會使用到的東西 才懂的幫奶奶換
真正一些她獨自生活時使用的東西 我們卻從不曾注意到
總是掛在嘴邊說著要好好照顧她 卻老把自己放在優先

看著她滿足的表情 我只想哭
好心疼 八十歲的人了 卻不曾好好照顧過自己 只是擔心著照顧著我們

從我小時候就開始的習慣 要離開時 奶奶總是送到樓下
然後在樓下等著 等在轉出巷子口前 我跟她揮手道別

近幾年 她的膝關節越來越差 經不起樓梯上上下下 所以她改在陽台上看著我離開
下午離開的時候 我要她開刀腳痛就別出來送我了
她卻說 她想看著我離開 跟我揮手說再見
她慢慢地先走向陽台 邊說著 上次她走得太慢了 走到時只看到我轉出巷口的背影
回想上次離開 滿腦只想著與朋友約定快遲到 根本忘了跟奶奶的道別習慣

在門口緊緊的抱了她一下 好愧疚
從樓底到巷口 轉身揮手了三次 像是回到了國小出門上課的時候
想著這條路走了二十多年 奶奶都是這樣看著
不知怎麼 一走出巷口 就哭了起來 就這樣一路斷斷續續地哭到加拿大辦事處

奶奶 不想再讓您擔心了 這兩年好好讀完學士 回台灣好好照顧您

台汽跟捷運上被我嚇到的人 真是 Sorry 啦
尤其是台汽上坐我旁邊的男生 我想你應該超斜線的吧 = =|||
你一坐下我就又開始哭 還騙了你一包面紙 拍謝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ett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