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孩 從小到大 難免會被問到這個問題 . . .

怎樣的人 是你的理想對象ㄚ?

多金 英俊 瀟灑 帥氣 幽默風趣 有才華 孝順 有正義感
有野心 上進 細心 溫柔 體貼 大方 勇敢 大膽
慈善 體面 有教養 愛心 耐心 出口成章 有自信心

我們可以列出成千上萬個條件 卻限制不住自己的心
能愛上 就會愛上 
為了滿足一些可笑的條件而架構出的關係 只會是一場鬧劇

所謂禮教中國 把女人 綁住了小腳 邁不出二門 鎖住了大門 
一層一層的限制 讓女人看不到外面的寬闊 體驗不到 思想的自由
最後 從一個封閉的閨閣 放進密閉的紅轎中 抬到另一個家院
得到了婦人的自由 卻失去了選擇的權利 直到老死

終於
5000 年後 我們得到了能因為愛而愛的權利
卻自縛的列出了與愛無關的條件
有了自由 卻開始走門當戶對的老路

他不能比我矮
他不能比我窮
他不能比我笨
他不能比我小
他不能 . . .

在一堆的不能下
我們把 5000 年爭取出的自由 一點一滴捨去
多麼可惜 
ˊˋ
女孩 請開始學著因愛而愛 ˇˇ

 

 

你問 怎樣的人 是我的理想對象?

很簡單
會讓我情不自禁心跳加速的人 就是我的理想對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ett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