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功課沒寫完,所以今天不能吃披薩」

小孩生氣地哭了
騙人騙人
媽媽說晚上吃披薩
沒有說功課寫完才能吃

「不要哭了,再不聽話把你趕出去」

為什麼
為什麼
大人都可以說話不算話
明明就是媽媽騙人

「你那是什麼態度!就跟你說今天不吃披薩!」

不買就不買
我自己買
撘公車一下就到了
小孩緊緊握著手裡的撲滿

「去阿,你出去就不要回來了」

誰希罕
我可以去住阿潔家
阿潔的媽媽都不會說話不算話

小君跑著
跑著


越來越大

好冷喔
我不想吃披薩了
也不想去阿潔家

可是
我還是好生氣好生氣
早上媽媽說晚上吃披薩
我好高興好期待
現在怎麼可以說話不算話

躲在隔壁違章建築的鐵皮屋裡
咬著下唇流著眼淚
小孩盯著排水溝對岸的家門

嘩啦嘩啦
嘩啦嘩啦

雨一直下著

門開了
爸爸媽媽走出來了

「小君」
      爸爸喊著
「小君」
      媽媽叫著

小孩縮了縮頭
偷看著爸爸媽媽著急的模樣
心裡泛出復仇的快感

他們怎麼出去了
看著車子開走小孩心裡想著

摸摸口袋裡的鑰匙
小孩想著

 

                 . . . . 下次再去住阿潔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sett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